DawnDIY's Blog

Ubuntu 12.04 安装 Gnome 3 桌面

2012年06月27日 DawnDIY

Ubuntu,这个Linux发行版就不用我再介绍了,目前的Ubuntu默认使用的是Unity桌面,Unity项目发起于2010年,第一次应用在Ubuntu 11.04 上面,起初这个桌面颇受争议,但是时隔一年,现在已经非常稳定了。但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,对于热衷于Gnome的用户来说Ubuntu就不能使用Gnome吗?当然,Linux的世界里永远没有不能,而且说到底Unity也是基于Gnome的。现在Gnome3的时代,Gnome桌面也有了不一样的用户体验。

下面DawnDIY来教大家如何安装Gnome桌面:

首先说明的是,Ubuntu从11.10版本就已经在默认的软件源里面添加了Gnome3,这样一来使得我们安装变得非常方便了,直接apt-get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gnome-shell

如图:

 

然后看到的就是安装的提示信息,选择Y进行安装。
如图:

等待安装完成以后,可以输入

gnome-shell--version

来察看你所安装的版本,如图:

随后你注销系统,重新登入选择Gnome3桌面就可以看到Gnome3桌面了,为了配合一下Gnome3,我换了一张经典的Gnome壁纸,如果:

到这里,Gnome3就算安装完了,但是你会发现你一时也不习惯,因为Gnome默认窗口只有关闭按钮,连最大化最小化都没有了。确实不方便,那么我们需要对Gnome3进行配置。没有一款很好的原生的桌面配置工具是各大桌面的通病,所以我们需要如Ubuntu-Tweak 之类的第三方软件来帮我们配置,当然你可以直接到Ubuntu-Tweak的官方网站去下载(http://ubuntu-tweak.com/)。这里的话,我们介绍一个Gnome3原生的一款简单的配置工具—- Gnome-Tweak-Tool。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直接安装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gnome-tweak-tool

如图:

安装完成后在菜单中找到 Advanced Settings(高级设置)如图:

然后你就可以在里面设置一些基本功能了,例如在shell里面设置titlebar,显示最大最小化按钮,如图:

这样设置,最大最小化按钮就出现了!之后你可以自己发现更多的设置!

最后,可能还有很多人问Gnome3的关机按钮到哪里去了?只能找到注销按钮是吧?找到注销按钮,然后再按 ALT 键,关机按钮 就出现了。

公告

好吧,时隔这么久,终于把小站迁移重新设计更新了!

还有部分内容施工中...

微博

最新评论


©2012-2015 DawnDIY

设计: DawnDIY ver 2.x-dev

网站使用: Github Page, Jekyll, Material Design for Bootstrap